分动器和起率器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动器和起率器的区别:

1、中央差速器:多轴驱动的汽车,各驱动桥间由传动轴相连。为使各驱动桥有可能具有不同的输入角速度,以消除各桥驱动轮的滑动现象,可以在各驱动桥之间装设中央差速器,也称为轴间差速器。中央差速器的种类主要有普通式中央差速器、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 托森式中央差速器、 粘性联轴节式中央差速器;

2、分动器是一齿轮传动系,其输入轴直接或通过万向传动装置与变速器的第二轴相联,输出轴则有若干,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连接;

3、在多轴驱动的汽车上,为了将变速器输出的动力分配到各驱动桥,一般装有分动器。分动器的基本结构也是一个齿轮传动系统,其输入轴直接或通过万向传动装置与变速器第二轴相连,而其输出轴则有若干个,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连接。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差速器是驱动轿的主件。它的作用就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汽车在拐弯时车轮的轨线是圆弧,如果汽车向左转弯,圆弧的中心点在左侧,在相同的时间里,右侧轮子走的弧线比左侧轮子长,为了平衡这个差异,就要左边轮子慢一点,右边轮子快一点,用不同的转速来弥补距离的差异。

2。分动器的功用就是将变速器输出的动力分配到各驱动桥,并且进一步增大扭矩。分动器也是一个齿轮传动系统,它单独固定在车架上,其输入轴与变速器的输出轴用万向传动装置连接,分动器的输出轴有若干根,分别经万向传动装置与各驱动桥相连。

3。大多数分动器由于要起到降速增矩的作用而比变速箱的负荷大,所以分动器中的常啮齿轮均为斜齿轮,轴承也采用圆锥滚子轴承支承。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点说吧 分动器一般是4轮以上驱动车型装备的

主要用于驱动力的分配

而差速器是“车”就有主要是在车辆进行转弯形式的时候由于内外侧车轮滚过的路程不一样所以为了减少轮胎磨损等原因 要对内外侧车轮的转速和转矩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