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差速锁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的意思是:

1、中央差速锁能把中差锁死,导致前后桥等速转动,能应对前桥或后桥打滑导致车辆无法动弹的情况;

2、中差锁有托森(奥迪常用)、牙嵌式等。也有电子离合器当差速器用并有锁紧功能的,很多SUV都使用中央多片离合器驱动后桥;

3、比较强调越野能力的车有机械差速器和差速锁,但不一定是中央差锁,也可能装后差锁;

4、差速器和差速锁有点反义词的意思,差速器能确保两根输出轴差速转动,而差速锁则把两轴锁死禁止差动,因此两者功能不同。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驱动轮都配有差速器 ,(差速器的作用你可以上网查就了解了),当某一个驱动轮离开地面时,发动机的动力就只能传到离开地面的驱动轮,一直空转,无法带动汽车,而配有差速锁就能解决这个问题。配有差速锁的四驱汽车只要有一个轮胎着地就能带动汽车行走,提高了汽车越野路面的通过性和能力。差速锁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样,只是设计安装形式上有一定区别。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是安装在差速器上的(机械式或电子式).

简单说:使左右驱动轮连在一起,以防止在一个轮打滑时,另一轮反而不转(其结构特点决定的),使车不能顺利通过复杂路面。

你可能会想到干脆就连上算了,那可不行,因为汽车转弯时内外侧的轮转速不同,就必须使用差速器(其可使车轮差速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