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把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把差速锁的意思:

1、差速锁1使前后轴转速相同,适用于有碎石或轻微坑洼路面、坡度较小路面等容易产生前轮或后轮单一车轮打滑的情况,但不适合交叉轴路况;

2、差速锁2使两个后轮与前轴的转速都相同,适用于遇到较大石头或坑洼较严重的路面等只有一个后轮还拥有抓地力的情况;

3、差速锁3使所有车轮拥有相同动力,适用于极端恶劣的路况或同侧车轮全都失去抓地力或只有任何车轮有抓地力的情况,适用于沙漠驾驶或雪地脱困;

4、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把差速锁全都启动时,四个车轮会处于同时转速转动,此时不能进行高速转弯,否则会对轮胎或车轴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有翻车的危险。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把锁是顶级硬派越野车的标志,指前差速锁,中央差速锁与后差速锁,三把锁同时开启之后,四个车轮将保持同转速运转,越野过程中只要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其他三个轮胎失去动力的情况下,就可以脱困,前方本来没有路,三把锁过去了,就有了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三把差速锁的使用有固定的顺序:1-2-3,即中-后-前差速器依次锁止,不是想锁止哪个就锁止哪个。另外,当按下相应差速锁按钮后,差速锁不会马上启动并锁止,而是需要车辆向前开动一段距离后才能自动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