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差速锁的意思:

1、它是ABS的一种扩展功能,通过ABS系统的传感器自动探测到两驱动轮的转动速度,用于鉴别汽车的轮子是不是失去着地摩擦力,从而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

2、汽车加速过程中,当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轮速信号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时,EDS就自动开始工作,当由于车轮打滑而产生两侧车轮的转速不同时,EDS系统将对打滑一侧的车轮进行制动,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高另一侧驱动轮的附着利用率,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3、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工作;

4、同普通车辆相比,带有EDS的车辆可以更好地利用地面附着力,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性,保证汽车平稳行驶且不损失动力,从而有利于起步、加速和爬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EDS电子差速锁,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DifferentialSystem,又称为EDLElectronicDifferentialLockingTractionControl)。它是ABS的一种扩展功能,用于鉴别汽车的轮子是不是失去着地摩擦力,从而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

2、EDS的工作原理比较容易理解:在汽车加速过程中,当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轮速信号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滑时,EDS就自动开始工作,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高另一侧驱动轮的附着利用率,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工作。同普通车辆相比,带有EDS的车辆可以更好地利用地面附着力,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性。

3、可以说,EDS还是比较实用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电子差速锁,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DifferentialSystem,又称为电子差速锁2、EDL(ElectronicDifferentialLockingTractionControl)。它是ABS的一种扩展功能,用于鉴别汽车的轮子是不是失去着地摩擦力,从而对汽车的加速打滑进行控制。

3、汽车加速过程中,当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轮速信号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滑时,EDS就自动开始工作,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高另一侧驱动轮的附着利用率,提高车辆的通过能力。

4、当车辆的行驶状况恢复正常后,电子差速锁即停止工作。

5、同普通车辆相比,带有EDS的车辆可以更好地利用地面附着力,来提高车辆的运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