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器故障的解决方法就是:

1、变速箱作为汽车上的“三大件”之一,其好坏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操控性与安全性,如果变速箱一旦出了问题,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变速箱出现的各种故障,很多都是因为高温过热引起的。需要及时降温;

2、据数据分析,自动变速箱损坏原因90%以上是高温过热。而变速箱油温过高,会引发一系列变速箱问题,严重情况会导致变速箱损坏,甚至一些交通安全事故;

3、一般来说,变速箱油温不会超过120度,以80或者90度最佳,长期高于这个温度会加速衰减变速箱油的成分和可使用度。当油温达到143时,变速箱油很可能失去润滑性能,这将导致变速箱内部元件由于摩擦过热而发生故障。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请问你是哪款车,是什么挡位的车,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变速器故障了可不是什么小事情,最好就是去专业店看看。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这个情况的话建议你最好还是去当地专业修理厂让师傅用电脑检测一下故障代码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