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年检委托书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委托书:

1、全国取消车辆异地年审委托书、实行全国通审是之前微信圈流行的一个的谣言;

2、目前车辆异地年审仍要开具异地年审委托书;

3、在要进行车辆异地年审时,首先要办理的就是异地年审委托书,然后拿异地年审委托书和年审相关的资料到委托所在地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

4、办理车辆年审委托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

5、在车辆年审时要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异地年审委托书到委托所在地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在年审过程中要注意的是车辆不能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否则不能进行正常的年审。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目前车辆异地年审仍要开具异地年审委托书;

2、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

3、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说国家说取消了车辆年检委托书,可以异地进行年检,但是目前为止只有省内取消了省与省之间还没有取消地方上没有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