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异地年检需要委托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的要的。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所需证件:

1、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的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

2、机动车定期检验表;

3、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车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行政公章的复印件;

5、车属单位、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要开具委托书,被委托人应出具居民身份证;

车架号码的拓印件、车辆相片、路费单;检测报告、年审地待检车辆的交强险合同。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异地验车还是要去开委托书的。很简单去某宝自己找一个当地的店家让他帮你开了就行。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来说还是需要的。上海汽车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

1、经办人在申请上述业务时签署的文件、提供的资料有效,代表机动车所有人的意愿;

2、委托办理车号牌或识别代号,汽车公司指出,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太繁琐,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

3、之后才能在受委托地进行年审,而且每个检验周期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

4、上海汽车异地年检委托书办理,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除了异地委托车检,汽车公司建议给车辆办理户口迁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