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漏水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影响肯定大嘛,水温会急剧上升,车子曲轴瓦抱死,发动机得大修:

1、漏水(漏水分轻微与严重)轻微漏水只会在水泵通风孔上留下冷却液颜色的痕迹。严重的就是直接漏水,导致缺少冷却液后水温高等症状的出现;

2、循环能力弱:若水泵循环能力弱,会出现水温高的现象,特别是在南方的夏季更明显;

3、异响;若水泵内部轴承存在问题,在皮带的带动下出现异常响声,可能是轻微的,你没有发现。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泵坏了主要表现为冷却系统故障、发动机部位出现噪音以及怠速不稳三个方面。

1、冷却系统故障,汽车发动机的水泵坏了会引起冷却系统的故障,从而又会引发热风不热、发动机水温不稳定的现象,或者是冷却水减少发动机大循环不畅产生高温现象;

2、发动机部位发出噪音,水泵坏了的话随着发动机转动会产生一种类似“蹭蹭蹭”的摩擦音,随着发动机转速加快,音量大小也会产生变化,通常故障越严重,这种噪音就会越明显;

3、怠速不稳,发动机水泵故障会导致水泵的转动阻力变大,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转动。具体表现为汽车启动后转速的跳动,在冬季甚至可能会造成熄火。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泵漏水问题,若已经出现漏水问题,还是建议您更换掉。有漏水现象说明水封已经损坏,一般情况下是在凉车时,水泵会出现漏水现象,热车后就不漏了。若长时间这样行驶必然有安全隐患,首先必须经常检查或添加冷却液,然后还得注意是不是会出现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