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验车严格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验车肯定是严格的:

1、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其他市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原注册地代办,再寄送给你即可。);

2、车主到委托方的市车管所查询信息。按照正常程序,车主在原注册车管所办理异地委托车辆年审手续以后,车辆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委托方车管所发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相关的车辆委托年检信息以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异地车检了;

3、车辆送检。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妥以后,车主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旁边的车检大厅进行上线检测;

4、打印年检合格证。车检合格以后,持车辆检测报告单,打印检测合格标识;

5、网上信息传回原注册车管所。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将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次年审车还将以同样流程方式办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型号、发动机型号、车架号不能改,不能破坏车身结构;汽车改变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必须交验汽车,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要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贴面积不能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超过了就必须去相关部门报批。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严格的说。车上贴任何的东西都是不允许的。如果要贴,必须去车管所进行改变车身图案的备案登记。现在便宜了。只要几十块钱。如果不是广告贴画。基本上年检的时候是可管可不管的。如果不放心就去做个登记。几十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