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验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验车步骤:

1、确认是否有违章记录,确认是否缴纳了交强险和车船税,有的话先去缴纳罚款及相关税费;

2、车身洗干净,贴的个性标志标语都清理干净,检查警示三角架,灭火器,安全带等,有毛病的地方先修理;

3、打单子、缴费,将车开到检验中心,拿着车辆识别卡去刷卡,工作人员会打出一份单子,拿着打出的单子去交费、盖章;

4、验车开始首先会检查车身外观,然后是尾气排放检测,合格后检测制动系统、灯光、底盘等,全部合格后会发给你环保证和合格单子,带着合格单子和交强险副本去交警支队盖章,领取年检证就可以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查询有无违章并做相应处理。清洗保养车辆。缴纳必要的车辆保险,如果仍在保期内就可以暂时不用缴纳。携带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保险单去车管所。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验车之前需要将车辆的违章都处理掉。如果对验车一窍不通的,那就花点钱找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