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能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混加的:

1、车上标注93#或以上汽油的,可以混加97#汽油,但是标注加97#汽油的汽车,就不要加93#或更低的汽油;

2、93号汽油与97号汽油的根本区别:辛烷值不同,也就是添加的抗爆震剂不同,97号汽油添加的抗爆震剂的比例要比93号的稍多一些。两种汽油的质量完全一样,和清洁度等没有关系,不同的就是抗爆剂的添加量不同,是为了适应不同压缩比发动机对于抗爆震值要求不同而设计的;

3、汽油标号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数(即辛烷值),严格来说,93号和97号汽油不能混用。不过,它们两者的化学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抗暴震性强,两者偶尔混用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3号汽油最好不要和97号汽油混用,因为不同标号汽油偶然加个一两次关系并不大,但最好不要混加,若必须混加,则应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符合标准的标号汽油的抗爆性等指标是一致的,汽油混加对车辆并无影响,不同标准的汽油只会对车辆的尾气排放有影响,不会影响车辆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向上混用,不要向下混用,就是说,车上标注93#或以上汽油的,可以混加97#汽油,但是标注加97#汽油的汽车,就不要加93#或更低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