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能和95号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8号汽油能和95号最好不要混加:

1、如果你的汽车推荐汽油标号是95以上的话可以混合使用,但是不推荐经常这样做。车子出厂匹配的是95号的话,用98号有可能会延迟汽油的压燃点;

2、汽油标号是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

3、热衷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甚至一些车友把汽油的标号看成是燃油纯净度和质量的标准。这是错误的。其实汽油标号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绝不能把标号与纯净度和质量混为一谈。用93号油的发动机硬要用97号油就会出现“滞燃”现象,即压到了头它还不到自燃点,一样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现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将95号油品用完,就可加98号油,不仅不会影响车辆使用,还能节省车辆保养费。98号汽油抗爆性强、燃烧值高,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动力,是目前国内生产标准最高的油品,且排放更清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最低油品需求是95就没事。如果最低是98的话,可能对发动机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