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的区别:

1、乙醇汽油是添加乙醇的汽油,其添加量因国而异,在汽油标号前加个E区别于普通汽油,如普通汽油93#、乙醇汽油93标注E93#;

2、国际上通常用E10,标识10%含量乙醇的乙醇汽油,E20,E85等分别标识20%85%乙醇含量的乙醇汽油;

3、根据事实,因为乙醇目前比汽油便宜,加乙醇后价格应该更便宜,但是目前一些情况是众所周知的,不能说,所以价格和普通汽油的价格差不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替代能源。可有效提高油品的性能和质量,减少一氧化碳、烃类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它不影响汽车的行驶性能,还能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汽油:在纯汽油中加入乙醇并加入适当的添加剂,成为乙醇汽油。可以减少有害物质的车辆尾气,缺点是动力性降低,耗油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