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棉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音棉的品牌:

1、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汽车隔音棉有各种玻璃纤维、石棉制、毛毡纤维棉、棉毯、毛毡等材料,它们的共同优点是吸声效果非常好;

2、但吸引好并不意味着防火、防水好,一个常见的问题是,它们洗完车后或在雨天洗水后,会使汽车加速性能下降,给车主带来一定程度的麻烦,而且最重要的是还不环保;

3、因此,汽车隔声材料的质量主要取决于上述因素:是否防水、防火、防腐、是否环保、是否轻量化,当然还有材料本身的隔声吸声性能,只有满足上述要求的材料可以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隔音材料。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棉只看品牌不是正确的,一个很好的隔音效果,主要在于:材料性能和施工技术好的材料需要有:止振,隔声,吸声的作用,而且环保,耐老化,防火阻燃性能要优秀。

适合大家普遍使用的汽车隔音材料:阻尼隔声止振垫,阻尼隔声吸声棉,聚酯纤维棉。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良好的汽车隔音材料,需要具备:阻尼止振,隔声,吸声的功能。此外,环保、阻燃、使用寿命等性能优异。

隔音材料有很多,有隔音棉、隔音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