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动作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超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停车等待:

1、科目三,又称大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

2、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

3、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的,特殊情况当然要特殊对待,科目三考试的注意事项:

1、考生指纹验证无法通过后,请下车对指纹进行重新采集后方可重新排队进行考试;

2、考试过程中如果考生分数低于合格分数,系统会自动提示考生进行靠边停车,靠边停车动作完成后系统会提示进行下一次考试;

3、考生按要求完成所有必考项目且行驶距离大于3公里后,系统将自动提示靠边停车。学员听到靠边停车语音后,请在考试路线上自行选择清晰路沿石(或道路边缘实线)处,确认安全后完成靠边停车动作。靠边停车完成后,系统将语音播报考试结果。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需要在接下来进去右侧车到,就先把转向灯打开右转,然后停车,等待没车再起步变道,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变换使用远、近光灯或者鸣喇叭。在没有道路中心线或者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前车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当降低速度、靠右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