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起步2000转算暴力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起步2000转算不算暴力驾驶,不是单由转速判断,要看转速变化率。

暴力驾驶介绍:脚踩油门1秒内从怠速升高到3000转,属于暴力驾驶,缓踩油门10秒内从怠速升到3000转就不是暴力驾驶,只要缓踩油门转速升到不超过转速表的红线区,都不算暴力驾驶。

暴力驾驶对车子的影响:在路面上暴力驾驶比较危险,这种行为不安全,要拒绝马路飙车,做守法的良好公民,但是偶尔的暴力驾驶对车子影响并不会很大,偶尔的地板油加速,地板油超车,在限速之下提高过弯速度都可以。

汽车暴力行驶可能会导致车辆出现烧机油甚至出现拉缸、爆缸的情况,并且可能会导致刹车片温度急剧升高、车辆制动能力下降的情况,会对汽车的轮胎不利,加快轮胎的磨损,在行驶的过程中甚至会出现爆胎的情况,是比较危险的行为。

所以,在非紧急必要的情况下,车主最好不要进行暴力驾驶。而且,车主还要定期的更换变速箱的润滑油,一般在机动车使用4万公里左右即可更换,在换挡时也要注意一下换挡的方式,否则都很容易损坏到车辆的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