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条有没有效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单是装了隔音条,那么汽车隔音密封效果不明显:

1、汽车密封件具有填充车身部件之间的各种间隙的作用,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作用,提高驾驶舒适性并保护车身,主要用于车门的门扇、门框、前后挡风玻璃、发动机盖和行李箱盖上,许多低端车型在许多位置都简单地配备了密封件,以节省成本;

2、密封条本身具有防尘、防噪音的功能。车辆的隔声性能取决于车辆本身的许多综合性能,如玻璃、底盘、轮胎和车身钢板厚度等,都会影响车辆本身的隔声;

3、单个安装密封件只能降低高速时出现的车身间隙的风噪声,并且不能使车辆的整体隔音性变的更好;

4、如果你看重车辆的静音效果,不妨尝试更换一套主打静音效果的轮胎,这肯定比增加密封条更有效。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密封完好,没有脱落就好,它在隔音方面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主要是玻璃的隔音效果。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效果当然有,但很多时候在低速或小于100时,效果较好,但达到一定速度后噪声会变大,感觉和没有做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