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功放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功放是:

1、汽车功放的基础定义就是功率放大器,又叫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汽车音响器材与家用音响一样,也要使用功率放大器;

2、因为汽车电源电压只有14.4V,功率(P)=电压(U)x电流(I),如果只用主机自身的功率放大器,最多能达到4x55W,只能推动功率小的扬声器,而且音量开大就会失真,声音听起来发硬,缺乏弹性。人耳听觉有极限,其下限比所能听到的音量上限还要少,这就是为何音乐总是在一开始时感觉比较强烈;

3、功率放大器是为配合来自声源,特别是数码声源的音质而设计和使用的,它不会使声音降级,相反,效率特别高,电力损失极小,用途广泛,可以扩展系统,使其升级,对于音响爱好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器材;

4、除了基本的汽车放大功能,想最终要的是在功率放大后,不要让音质发生改变,这是最基本的前提,也是功放的可贵之处。现在人们对音乐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了,动感立体声、环绕声等都是人们希望达到那种逼真的效果,那么汽车功放就是为达到这样的效果而产生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功放,也称功率放大器,把前级微小的音频信号放大,在经过喇叭还原出声音来,喇叭越大,功放的功率相应要增大。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功放,指的是功率放大器。汽车原装音响系统的效果都不是太好。有些音乐发烧友喜欢改装汽车音响,但单独改装喇叭,音响效果改善不会明显。因此需要同时改装功放,以达到较好的音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