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强制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强制险的意思如下:

1、交强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机动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3、交强保险是责任保险之一,每个车主都必须购买。目前,目前现行的还有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按照自愿原则选择购买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保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单的说是这种保险只保其他人,不保自己的。当你的车与别人相撞时,这种保险就是赔其他人的损失,不管你的车和车上的人的损失如何。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是国家对所有机动车的强制保险,主要是对车外第三方的一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