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过期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过期罚款2倍交强险金额:

1、交通强制保险是国家对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一种强制措施,必须在上路前缴纳。如果交警检查过你未缴纳机动车强制保险,交警扣留你的机动车后,你必须缴纳两倍于罚款的机动车强制保险,而购买机动车强制保险后,才可以去交警那里拿车;

2、交强保险是国家强制性保险,为了保护事故的受害者,但是由于保险金额的限制,所以很多人都投保了第三方责任险。但是,在第三方责任保险合同中,保险公司都会约定,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因此,如果保险到期而不续期,事故的主人也将面临重大赔偿;

3、根据中国的交通法规,车主不投保交强险被查出后,将加倍罚交强险保费,补上交强险,并扣留车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强制保险到期45天,如果道路由交通警察发现,可以作出以下处罚: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不购买强制交通保险的,可以处以两倍于保险费的罚款;在车辆上没有携带交强险标志上路的机动车辆可记1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强制保险过期几天没有关系,尽快找保险公司买就行了,不影响。但是,但是如果交强险过期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警查到的,可以做以下处理:罚款交强险保费2倍,扣1分,将机动车扣留至非法状态,即购买好交强险才可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