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功率和扭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功率和扭矩的意思如下:

1、功率是衡量汽车最大速度的物理量,扭矩是衡量汽车加速能力的物理量,功率大汽车的最高速度也大,扭矩大车子的加速性能更好;

2、功率是指物体在一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功,就是说做功速度的物理量,功率越大转速越高,汽车的最大速度也越高,通常用最大功率是用来描述汽车的动力性能的;

3、汽车的扭矩越高,汽车对运行的反应就越好,与同类型的发动机轿车作比较,扭矩输出越大承载量就越大,加速性能就越好,爬坡力就越强,换挡次数愈少,对汽车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尤其在轿车零速启动时,更显示出扭矩高者提升速度快的优越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功率和扭矩是发动机的主要数据,是用来衡量汽车性能标准的主要依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功率就是单位时间的最大做功,扭矩的话可以理解为输出的转矩,扭矩越大动力性能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