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方向盘锁死的处理方法:

1、方向盘再拔下钥匙后转动约45度,将自动锁死,解锁时需要推动方向盘,同时将钥匙插上启动即可;

2、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停车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

3、这种情况不是每次遇到点火都会出险,一般使用钥匙启动车辆,方向盘自然解锁,对此很多车主并不了解。然而,有时方向盘在停止时放置在一个特定的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发生方向盘锁死。此时,车主应右手拧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自然解锁。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方向盘解锁都是一样的,一边转动钥匙一边摇动方向盘就可以了,或者先摇晃方向盘后再拧转钥匙,一般都能解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出险方向盘锁死这种情况都是汽车自带的防盗功能,你可以先将钥匙插入后把方向盘轻轻晃动后尝试拧动钥匙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