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伤保险索赔:

1、如果车上有无擦痕,碰撞痕的单独出险的刮划痕,可以通过划痕险来补偿,但如果在碰撞的过程中,通过车漆划痕造成的划痕,这是不被刮伤险的理赔范围;

2、由于刮伤保险的赔付率一般在200%到300%之间,基本上处于亏损状态,所以大多数保险公司只承保新车或两三年的新车。划痕补偿限额通常为2000元,5000元;

3、刮伤保险是累计赔偿,也就是说,如果刮伤保险的保险范围是2000元,出险次数不受限制外,累计赔偿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的保险合同自动终止。此外,许多保险公司已经设定了划痕保险的免赔额,赔付率从15%到20%不等。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保险公司支付赔款,就算你出险一次,就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折扣。最好不出险,明年会有折扣,可以等一次性报。就是小刮痕先不要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擦伤保险索赔属于累计赔偿,没有上限次数,建议一次性上报,但也会影响第二年的车辆保险费。一般额度是2000元和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