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有没有必要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刮痕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而不是一定要购买:

1、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方可投保划痕险;

2、划伤损失保险是划痕险的全称,家庭自有车辆、非经营车辆均可投保,是指在保险车身没有明显碰撞痕迹期间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的,保险公司根据实际赔偿损失;

3、划伤保险是一种车辆损失保险的附加险,即在需要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可以投保,不能单独投保划痕险。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可以选择不买划痕保险;刮伤保险是车辆损失保险的一种附加险,要求在投保了车辆损失保险的情况下投保,不能单独投保;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最好是买一份刮擦保险,大多数保险公司对购买刮伤保险都有严格的要求,一般只有车辆使用年限三年内的车才可以购买。对于旧车想要购买刮伤保险,许多保险公司将在上一年的出险数要求达标才给与购买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