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对充电的要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能车对充电的要求:

1、节能车不需要充电,节能车辆是指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的车辆。随着小排量汽车限制的消除,国家将加大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及其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研发和工业化支持力度;

2、鼓励开发和生产柴油车和微型车,以及使用新燃料的车辆,如醇醚燃料、天然气、混合燃料和氢燃料;

3、节能汽车是指以内燃机为主要动力系统的汽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优于下一阶段目标值的汽车。世界上1/4的能源用于运输,包括每年生产的石油的2/3。一些节能措施在运输部门根本不花钱,例如,保持轮胎适当充气可以提高能源效率6%。此外,在汽油消费量相同的情况下,环保型汽车,如油电混合动力车,行驶里程可比传统汽车多出20%。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能车对充电没要求的,因为节能车不充电,节能车指的是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的汽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节能车不需要充电,依然使用汽油,只是使用汽油量比普通汽车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