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快车道最高限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快车道最高车速为多少,要依据车道数量而定。以下是关于高速公路快车道最高速度限制的具体介绍:

高速公路有2条车道:同方向有2条车道,快车道的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高速公路有3条车道: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高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快车道的规定:

同向两车道,左车道是快车道,右车道是慢车道;同向三车道以上时,靠左的车道是快车道,中间的车道是行车道,靠右的车道是慢车道。在高速公路和全封闭一级公路当中,最左的车道又常设为超车道。有时候,中间的车道也可能是快车道或慢车道,最右边只有行车道而没有慢车道,亦有不设快车道的情况。无论怎样设计,高速公路上的车道限速都是从左到右由快变慢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