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涡轮发动机有哪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气涡轮发动机主要有4种,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涡轮螺桨打洞机和涡轮轴发动机。燃气涡轮发动机概念如下:

1、燃气轮机发动机也叫燃气轮机,是一种属于热机的发动机,燃气轮机可以是俗称,基本原理大同小异,包括燃气涡轮喷气发动机等等都包含在内;

2、一般所指的燃气涡轮发动机,通常是指用于船舶(主要是军用战舰)、车辆(通常大尺寸可容纳燃气轮机,如坦克、工程车辆等)、发电机组等;

3、与涡轮发动机的推进方式不同,就是其涡轮除了驱动压缩机外,还驱动转动轴,转动轴与车辆的传动系统、船舶的螺旋桨或发电机等相连。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气涡轮发动机分为涡喷、涡扇、涡桨、涡轴四种,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我国燃气轮机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尚未形成真正的产业。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机械增压,一种是废气增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