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车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色车牌颜色代表的意思:

1、绿色车牌代表了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有所区别。毕竟,一些城市现在采取了限制政策,但新能源汽车不受限制。这样,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在车牌上的区别就可以一目了然;

2、绿色底部黑字:小型新能源车号牌,采用渐变绿色为背景色,大型新能源车号牌,是采用黄色和绿色双拼为背景色,数字由普通五位数字组成,最多可达六位数字;

3、车牌的颜色表示汽车的种类,蓝色是汽车普通车牌,黄色是农业车和工程车,绿色是城市专用车,白色是军用车或公安车,黑色是涉外车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色牌照是新能源汽车,也可能是新能源混合动力车,流行点说是不燃油。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新能源车牌号码牌中添加新能源车牌专用标志,整体以绿色为背景色,右侧的标志为电插头图案,左侧的颜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电力)相似,意为电力、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