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和at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认为你选cvt比较好,cvt变速箱和at的比较如下:

1、CVT变速箱和AT变速箱的传递效率相近,都在85%左右,但CVT变速箱可以在起步时做到液压变矩器锁止,而AT变速箱在换挡时必须解锁才能锁止离合器;

2、AT优点是承受扭矩大,可靠性高,缺点是制造成本高,传动效率低,油耗大,而cvt优点是传动效率高,制造成本低,可靠性仅次于at,动力平顺省油;

3、总的来说的话,AT比较耐用,寿命比较长,而CVT寿命没这么长但是更加的省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地说,说那个好这个没有绝对的,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变速箱的主要作用是变速、提高效率和节约燃料,然而CVT比AT省油是绝对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指的是无极变速器,AT指的是自动变速器。无级变速器与自动变速器消耗不同,自动变速器燃油消耗较大,无极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