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车牌号查询车主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过车牌号查询车主信息:

1、需要查询的人,持有效证件到保险公司,按对方车牌号报建方式,可以申请找到主人。但是保险公司处于对车主信息的保护,需要的手续会比较繁琐,如果是寻仇、报复等不正当原因,估计保险公司不会协助;

2、如果是该车牌的主人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建议你先给110报警,然后由110出面到车管所查询车主信息;

3、 由于车主信息业属于个人隐私,所以是没有办法查到的, 除非有熟人去当地公安局交警队查;

4、虽然交违章罚款的地方有自助查询违章的机器,如果是你所查的车辆有违章,那么就知道这车的车主是谁了。但是关于车主联系方网站上是不会公布的,这样会给不法分子弄套牌的人提供了方便。最后提醒您,知道车牌号怎么查到车主是一条合法的途径,却不是助纣为虐的捷径。无论您采用什么方法查询到车主的信息,希望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因为每个车主的信息都受到相关部门的保护。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车牌查询车辆信息查询方法:

关于车主资料在公安局的车管部门都有备案,即车管所,但是作为普通公民是没有权利去查询的,途径只有首先报案,通过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到车管所通过将你所提供的真实车号录入微机调出此车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相关详细信息,然后进一步还可以通过此资料到派出所的户籍管理部门进行更为详细的查询。但是要指出车牌号的车主,即行车证上的名字不一定就是现在真正的车主,原因为有些旧机动车通过私人之间口头买卖,所以为了节省过户费用并不过户处理,因此查询后还应该详细核实。总之必须依靠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才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辆信息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无法查询,属于个人隐私。

以下特殊情况可以查询

1、肇事司机,撞人逃逸:这样的事情我们屡见不鲜。一些不负责任的司机在违章行驶后,撞到人,生怕承担责任,于是一脚油门溜走,虽然有人知道车牌号,却不知道如何查询车主的信息,例如姓名,电话号码,住所等个人信息。有人就会问,那么我知道肇事车牌号怎么查车主,这一关键信息,也是交警找到肇事司机的关键,慢慢地,通过车牌号查找车主的功能就诞生了。

2、警察侦查案件需要。很多警匪片里都有这样的桥段,办案警察在监控摄像头,或者经过目击者提供嫌疑人驾驶的车牌号,顺藤摸瓜查找出嫌疑犯的一些行车记录,为破案提供可靠消息。

3、在紧急状况需要对别人的车辆进行处理、例如突发一些状况,把别人的车辆造成破坏,但是不能马上联系车主,这时候就需要通过车牌号查询得到车主联系方式,进行及时的沟通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