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标识牌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

1、主标志,警告标志:警告车辆,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险地点的标志;

2、禁令标志: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某种交通行为的标志。指示标志: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

3、指路标志: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4、旅游区标志:提供旅游景点方向、距离的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通告道路施工区通行的标志。限速标志:警告车辆减速行驶的标志;

5、辅助标志,附设在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作用的标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方型的是指示,兰底白字或棕色的旅游区标志,高速是绿油油的颜色,一般是指路标志。

圆型的是禁令,白底红圈圈的,不要违反了,小心罚到你哦!

三角型的是警示,提醒你注意,前面要不是交叉路口,就是有村庄啦什么的。

多注意圆型的标志。但测速标志很诡异,很多设立的部位不是弯道就是树后,你不太注意的地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标志是用文字和图形符号对车辆、行人传递指示、指路、警告、禁令等信号的标志。标牌虽小,但作用可大了。它告诉你道路的方向、路名,给予导向;告诉你前方是岔路、弯路、山路,警告;告诉你那条路禁止通行,那条路禁止左转弯;告诉你哪儿可以停车,哪儿可以过马路等等。有了这些标志牌,行车、走路一目了然,真是太方便了。也保证了你行车、走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