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正确使用雨刷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使用雨刷器的步骤:

1、控制杆功能介绍:主流车辆雨刮杆一般在方向盘的右边,通过上下、前后来操作雨刮的功能,实现调节前后雨刮挡位、频率等性能;

2、部分车型还配有“自动感应”的功能,它会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雨刷快慢,彻底解放你操作雨刷开关的右手;

3、雨刮的操作方法。上下操作方法详细介绍:雨刮操作向上推会自动弹,雨刮工作一次,向下则分为三个挡位(慢速/中速/快速),属于比较主流的设计。当然部分车型的设计会稍有不同。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避免干刷,等玻璃湿润的时候再启动雨刷器,这样雨刷片的阻力会小很多,减小磨损;

2、前挡玻璃上有树叶或者干涸的鸟粪,主动用餐巾纸清理掉,雨刷器刮不干净的,还会损伤雨刷片;

3、前挡玻璃上灰层比较多,可以先喷一些玻璃水再启动雨刷器;

4、避免风吹日晒,能停地下车库最好,夏季听到太阳照射不到的位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图标——手动工作。将推杆往上推,雨刮就开始以连续方式开始工作。松手后,推杆自动回位,雨刮停止工作。适用于清除前挡少量积水、或去除前挡上些许的杂物。

OFF——前雨刮器停止工作状态。

INT——自动间歇工作。将推杆往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间歇开始的方式自动工作。该挡位需手动进行复位。适用于小雨小雪的情况。INT是我使用最多的雨刮工作方式,下面再说INT挡位情况下的各种运用。

LO——连续工作。将推杆再往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连续运转在速率自动工作。该挡位同样需要手动进行复位,适用于较大的雨雪天气。

HI——连续高速工作。将推杆往下拉到底,雨刮器将以高速运转工作。该挡位需手动进行复位,适用于暴雨天气。一般在大暴雨情况下,哪怕将雨刮器开到最高速度也没什么效果,最好的方式,是打开双跳灯,靠边停车,等雨小些后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