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弯怎么看点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弯行驶要记住的是:“左转靠右,左点对右线;右转靠左,右点对左线。哪一侧距离近,就往反方向打方向盘调整。”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是车速,如果车速太快,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出观察和调整,所以一定要缓速行驶。

s弯的行驶方法如下:

1、S弯进口前要先把车靠路外侧一点,进口时要向前看把车对正路的正中(实际上车身要沿S弯的中线略微斜着进口为好),当车进入S弯的路口后沿车的左前角看下去,当车左前角搭在S弯的右侧边线上时把方向盘向左打一圈,然后看着车的左前角向左慢慢的打方向盘,使车的左前角始终搭在S弯的右侧边线上前行;

2、当看到车的左前角沿S弯的右侧外边线向内下来时把住方向盘不动继续向前行,此时从车的左前角看下去,当车的左前角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上时把方向盘向右回正轮继续前行,此时要从车的右前角向下看下去,当车的右前角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内三十CM距离上时把方向盘向右打一圈,然后看着车的右前角向右慢慢的打方向盘,使车的右前角始终搭在S弯的左侧边线内三十CM线上前行;

3、当车右前角驶出S弯的口时,要把住方向盘不动继续前行至车的前轮驶出S弯的口时向左回正方向盘继续前行就驶出S弯道了(实际上要让车身沿S弯口的中线略微斜着出来为好)。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进入左弯前,车辆要靠右走,用车左前角一直压着右边线走,等到要换右弯时,方向回正,进入右弯,用车的右前角一直压着左边线走,等完全走出了曲线,方向再回正。

2、在进入右弯前车辆靠左走,用车右前角一直压着左边线走,等到要换左弯时,方向回正,进入左弯,要用车的左前角一直压着右边线走,等完全走出了曲线,方向再回正。

3、进左弯前使车标与右边沿(即白线)保持20公分前行,即紧靠右边沿,进入左弯后,向左慢慢打一圈半的方向使车标压右路外沿(即黄线)。

4、接着,等到车身回直的时候立即向右打一圈半的方向使方向回正,进右弯,进右弯后向右慢慢打一圈半的方向使车标压左路外沿,出右弯处时,为了防止右后轮压线,应再稍向左回一下。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对着S入口中间位置开进S弯右前角筋道碰到右边黄线就往左打一圈左右,不要死抱着一圈,要根据车开的情况,始终保持右前角筋道盖着右边线,随时微调手中的方向盘。到中间换向位置,右边线一脱离车右前角就方向盘回正,然后坐前角一碰到左边线了就往右打一圈左右。同样的左前角一直压着左边线开,随时微调方向盘。快要出S弯了,就可以把方向盘慢慢回正了,不能等完全看不见S弯了再回,那样会走过了、后轮压出口的右边线,就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