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一圈半打法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法如下:

1、左右手在方向盘上的位置以固定的钟面刻度描述,左手起始位置:9~10点,右手起始位置:3~4点;

2、打一圈,又称为打一把方向,往左打一圈,动作如下:左手沿方向盘外沿向下拉,右手顺势往左推,当右手推送至8~9点之间位置时,此时左手在4~5点之间位置,左手顺势从右手下腾出来,回握方向盘1~2点之间位置接力向右,同时右手从8~9点位置顺势向下,回握5~6点位置继续协助左手转动方向盘,当左手从1~2点拉到9~10点位置时,即完成打一圈左方向;

3、打半圈,又称为打半把方向。往左打半圈动作:左手从9~10点启动往下拉,或从12点开始往左拉,同时右手往左推送,转动一百八十度即可完成半把左方向,右方向的话,右手从12~2点位置启动往下拉,左手从8~9点位置推送。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要分辨自己打方向盘是半圈还是一圈,可以参照方向盘上的品牌标志和喇叭标识。打一圈后,品牌标志和喇叭的位置不变。打半圈的话,品牌标志和喇叭就是倒过来。在下提示:需要打一圈半方向的时候,可以先打一圈,然后再打半圈,这样就不会记错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左手握住方向盘在左上角45度的地方,顺时针转到右下角45度这就是半圈。

2、紧接着用右手抓住方向盘的左上角45度角,左手放开,右手顺时针把方向盘转到右下角45度这样刚好是一圈。

3、接着左手握住方向盘左上角45度,右手松开,左手顺时针打到右下角45度这样就刚好的一圈半,这过程没有任何交叉手。如果向右转的将上面的过程反过来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