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刹车后离合如何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刹车后如果车速慢的话就立即要踩离合:

1、同时右脚收油门,并改换踏脚刹。左、右脚分别踩下离合器和脚刹,使车速逐步降下来。在确定左侧和后方(通过后视镜观察)无障碍时将车由行车道平稳地变更到相邻左侧的超车道;

2、这时踩下离合器,将挡减挂为二挡。在观察和确定周围无意外情况时,便向左打满方向,同时轻抬离合,以怠速前进,进行调头。速度适宜时,右脚脚刹可松开不踩,如感觉速度过快,也可轻踩加以控制;

3、调头快完成时,就要立刻开始回正方向。完成调头后,右脚便改放回到油门。接下来又进入加油、换挡等正常的驾驶过程中。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掉头时,一挡起步,综合路况,刹车和离合可以使用半联动发动,车子起步后马上轻踩油门加油保持车辆动力后掉头。

开始挂1挡,缓慢抬起离合以让车辆起步,轻踩油门以提高车速。有很多科目三考生,对速度有恐惧感,总担心因为速度高而出问题,其实在控制车速上,记得松油门,轻踩刹车,转弯根据路况,需要提前减速,大弯路一般2挡速度通过即可;路况复杂需要减速、停车等候的,挂1挡,既能防止起步熄火,又有更多反应时间观察路口车辆状况,而后安全的通过。在掉头打方向盘的时候,注意及时回轮,以保证车辆直行。放松心情,慢慢来就行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挡操作:

1、右脚踩刹车减速。

2、等速度降到可以减挡的时候,右脚可以松开。

3、左脚踩离合踩尽。

4、右手换挡。

5、左脚慢慢松开离合(如果3挡以上可以快速松开。不会熄火。如果是1 2挡的。就要慢慢慢慢松开。否则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