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用电瓶液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用电瓶液的方法:

1、蓄电池电解液是用工业硫酸(浓硫酸)和蒸馏水的配制而成的,工业硫酸和蒸馏水的比例决定着电解液比重;

2、由于电解液比重直接影响着蓄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因此,必须符合技术要求。 怎样选用比重合适的汽车蓄电池电解液? 通常情况下,电解液比重的选择是根据使用地区季节的气温来选用的;

3、一般来说,在炎热地区的夏季,以不超过1.24g/cm3为宜;在最寒冷地区的冬季,最高不得超过1.31g/cm3。实践证明:在不影响电解液使用特性的情况下,电解液比重选择偏低一些较为有利;否则,不仅会降低蓄电池的容量,而且会腐蚀极板和隔板。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蓄电池电解液15℃时在不同气温地区的比重见表1—10。 电解液的比重是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电解液温度每升高1℃,其比重约降低0.007;反之,比重约升高0.007。为准确起见,在配制电解液时,不仅须用比重计测定电解液的比重,而且还须用温度计测定电解液的温度。其具体方法是:用一个耐酸耐热的干净器皿,根据汽车的使用环境确定蓄电池电解液比重,并按表1—11所示的硫酸与蒸馏水的重量比或体积比进行配制。注意在操作时,应将硫酸缓缓地倒入蒸馏水中,并用玻璃棒轻轻搅拌均匀。切不可将蒸馏水倒入硫酸中,以免在液面的局部出现高温而引起飞溅、烫伤。然后分别用比重计和温度计来测量电解液的比重和温度。 补充:别让侥幸心理害死孩子用安全座椅吧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开车无非就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油耗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而安全不像油耗问题,不是你开一次车就知道了。路途乐指出,交通事故毕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很多人都存在侥幸心理,没有碰撞时的亲身体会,自然就不知道这种碰撞将会产生多大的力量。但是,当他们遭遇了车祸时,他们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告诉亲友们,交通事故究竟有多危险、碰撞的能量究竟有多大了。 目前,公认的儿童乘车时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使用宝宝汽车安全座椅。因为安全座椅是根据儿童的身高体重、骨骼发育特征进行研发设计的,并且是固定在汽车座椅上,作为一种媒介,不仅解决了成人安全带不能保护孩子的缺陷,而且还会在汽车发生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减少对儿童的冲击力,减轻对儿童的伤害。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铝电解电容器的阳极导体是铝阳极箔,实际阴 极是工作电解液,铝阳极导体和工作电解液间的绝缘层是阳极箔表面通过电化学方法生成的Al2O3。 铝电解电容器的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和电性能等,取决于铝箔、电解液的质量优劣。要考虑电解液不能与铝和Al2O3发生反应,特别是在通电的情况下,还要考虑他的导电性能,还有使用寿命,是否符合整个电容器。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锂电池四大原材料中的最后一样原材料——电解液。锂电池电解液是电池中离子传输的载体。在锂电池正、负极之间起到传导离子的作用,就像是正极与负极之间的“爱情纽带”,是对锂离子电池获得高电压、高比能等优点的保证。目前市场上的锂电池主要使用的电解液有高氯酸锂、 氟锂盐、六氟磷酸锂等。用高氯酸锂制成的电池低温效果不好,有爆炸的危险,日本和美国已禁止使用。用含氟锂盐制成的电池性能好,无爆炸危险,适用性强。用六氟磷酸锂制成的电池,除了电池性能好,无爆炸危险,适用性强,将来废弃电池的处理工作相对简单,对生态环境友好,因此用六氟磷酸锂制成的电池市场前景十分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