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车牌号查询车主信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过车牌查询车辆信息查询方法:

1、关于车主资料在公安局的车管部门都有备案,即车管所,但是作为普通公民是没有权利去查询的,途径只有首先报案,通过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到车管所通过将你所提供的真实车号录入微机调出此车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相关详细信息,然后进一步还可以通过此资料到派出所的户籍管理部门进行更为详细的查询;

2、但是要指出车牌号的车主,即行车证上的名字不一定就是现在真正的车主,原因为有些旧机动车通过私人之间口头买卖,所以为了节省过户费用并不过户处理,因此查询后还应该详细核实;

3、总之必须依靠公安部门的合法程序才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辆信息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何通过车牌查询车主的信息? 点击进入“网上车管所”,再点击进入“机动车信息查询”。第一步,在输入所需要查询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和号牌号码,点击“查询”;第二步,查询者可以通过显示出的车身颜色、车辆品牌 、驾驶人、挡案编号等机动车相关信息来判断是否是自己需要查询的车辆。

知道车牌号怎么查车主除了上述的办法外,还有两个办法:

1、需要查询的人,持有效证件到保险公司,按对方车牌号报建方式,可以申请找到主人。但是保险公司处于对车主信息的保护,需要的手续会比较繁琐,如果是寻仇、报复等不正当原因,估计保险公司不会协助。

2、如果是该车牌的主人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建议你先打110报警,然后由110出面到车管所查询车主信息。

由于车主信息业属于个人隐私,所以是没有办法查到的, 除非有熟人去当地公安局交警队查。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在网上普通人不能根据车牌号查车主信息,因为这是隐私,无权查看。交警,警察,可以根据车牌号查出车主。

二、车主信息是机密,不是谁都可以查的,这个信息是非公开的。

三、需要查询的人,持有效证件到保险公司,按对方车牌号报建方式,可以申请找到主人。但是保险公司处于对车主信息的保护,需要的手续会比较繁琐,如果是寻仇、报复等不正当原因,估计保险公司不会协助。

四、如果是该车牌的主人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建议先给110报警,然后由110出面到车管所查询车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