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清洗一般都是20到50元之间都可以搞定了,你可以到洗车店清洗,汽车蒸发箱的作用:

1、将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汽进行冷却,使其凝结为高压制冷剂液体;

2、使制冷剂由液态变成气态(即蒸发),大量吸收周围的热量,而后低温低压的制冷剂蒸气又进入压缩机;

3、周而复始的过程促成低温目的实现,在夏日里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蒸发箱的清洗不仅需要专业的工具,而且还需要专业的人员,所以一般来说,推荐去4S店,价格通常在两百元左右,因为他们要工时费的;

2、蒸发器是制冷四大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低温的冷凝液体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的效果;

3、蒸发器主要由加热室和蒸发室两部分组成。加热室向液体提供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促使液体沸腾汽化;蒸发室使气液两相完全分离。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清洗一次汽车蒸发箱就可以了,清洗一次需要一百元左右。汽车蒸发箱是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空调的散热器装置。蒸发箱的位置一般位于副驾杂物盒后侧,和暖风水箱是一个总成继承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