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体检如何测试色盲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体检测试色盲方法:

1、正常体检就可以,色弱可以通过的。色弱是指辨色过程中有环节出了毛病,人眼辨别颜色的能力发生障碍。多半因视锥状细胞异常所致,大部分为家族遗传,也有部分为后天疾病所致;

2、而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规定的身体条件,其中对辨色力要求如下;

3、辨色力:无赤绿色盲。因而普通的色弱,只要能区分红绿灯,是可以通过驾照体检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各地的色盲检查图使用的是不一样的,只要能反映色盲的情况就行了。所以,你到你所在地的车管所看看他们使用的是哪一种,记住了图形就行了,特别是他人检查时回答正确的,记住就行了。换证时只是检查红绿色盲图,其他图一般就不查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体检要求对视力的要求是裸眼或纠正后视力4.9以上,无色盲、色弱等问题。

色盲在驾驶证可能会引起对周边环境的错误判断出现驾驶安全隐患,故色盲人士不建议考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