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车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理论上,干式双离合的设计寿命在20年以上,如果使用得当可以与车辆的寿命差不多。具体能使用多久,要看车主的使用情况了。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通过节省相关联的液压系统和干离合器本身来降低传动扭矩的效率。但是它更容易发热,所以它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对较小,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比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要轻。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不应频繁起步,长时间低速行驶,或随车流时行时停,这样容易出现过热的情况,导致故障发生。一旦行车电脑发出警告,就必须立即停车,冷却变速箱。在无法避免拥堵的情况下,开车尽量温和驾驶,尽量使用低速挡跟车,建议切换到S挡或手动挡,可减少顿挫,还可以避免因变速器的换挡机构不停变换而导致离合器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