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牌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既然是安装号牌,自然少不了号牌,车管所一般都会随号牌自带一包固封装置。所以就需要我们自己另外购买一包:

1、先只将螺丝杆拧入车牌安装位置的螺丝孔;

2、检查完螺丝孔后,预先套好每组螺丝,由上而下依次顺序为螺丝杆、防盗帽、垫片;

3、将准备好的螺丝钉拧入螺丝孔中,这一步需要改锥。注意,这种螺丝钉只能拧入,不能拧出,所以要一次性成功;

4、拧好后,将防盗帽轻轻按入即可。(一定要检查是否扣紧)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的前后牌照位置上,有根据目前牌照上安装的腰型孔来做固定的底孔(像尾箱的铁板上有塑料的膨胀塞方便拧上),一般用自攻螺丝拧上固定好即可。2、也有个别的在铁板上预先放置(焊接)了M6或M8的螺帽(螺孔),根据车辆进行安装即可。3、一般货车等大型车辆的铁质保险杠上需要采用对橇(穿心)螺丝固定牌照。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车牌很简单,使用工具就是一把十字螺丝刀,但是有两个问题一定要注意:

1、车管所一般都会随号牌自带一包固封装置,但是一包固封装置只有4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规定,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每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所以就需要我们自己另外购买一包。

2。车牌架的使用,一定不能遮挡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