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一般在25万公里的:

1、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发动机本身的寿命是比较长的,据说主要是涡轮增压系统,这个系统由于在高温高压下运行,所以早期产品的寿命比发动机部分寿命稍短,一般为8~10公里。涡轮技术现在非常成熟,今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可以维持在250000公里左右;

2、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个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废气的惯性脉冲来推动涡轮机室内涡轮,涡轮机驱动同轴叶轮,叶轮压力由空气从空气过滤管中送出,使其加压进入气缸;

3、当发动机转速增加时,废气排放速度和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将更多的空气压缩到气缸中,空气压力和密度的增加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的增加燃料量和调节发动机的转速,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器的寿命一般要开到6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所以计算一般2-3年可能需要更换。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正常维护寿命约为10年,20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