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改天然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行,这辆车是汽油发动机:

1、涡轮进气道是强迫空气压缩,增加进气,提高燃烧效率。但是天然气汽车的燃料是液化天然气,存在不稳定性和高爆炸性,改装涡轮增压的话很可能会在进气口吸入过量的天然气点火、爆炸或爆炸;

2、理论上天然气汽车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不需要增压进气,增加进气量会使燃烧更加活跃,但会造成发动机缸体的损坏,降低发动机壁强度,容易发生气缸爆炸的危险;

3、如果您想使用天然气,建议您购买专业的天然气车或发动机套件。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看具体的发动机,一般的歧管式喷气发动机可以改装天然气,但是天然气本身抗爆性比较差,如果气缸混合压缩比较高,容易发生爆震情况,这样发动机寿命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改装天然气要具体到发动机的各种参数。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汽车是汽油发动机,涡轮进气是强制空气压缩,增加进气量,提高燃烧效率。但是天然气汽车的燃料是液化天然气,存在不稳定性和高爆炸性,改装涡轮增压的话很可能会在进气口吸入过量的天然气点火、爆炸或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