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什么标号机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用比较好的机油有:

1、金装美孚1号0W-40更适合涡轮增压发动机,美孚1号以高速保护为主。灰壳是主要的清洗引擎,嘉实多是主要的冷启动保护,每个都有自己的优势,看自己的选择;

2、涡轮增压器因为工作转速度太高,任何滚珠轴承都承受不了每分钟10万转的强度,所以主轴不是滚珠轴承和涡轮机本体的连接,而是采用浮动设计;

3、主轴是浮动在机油中的,涡轮机本体和主转轴之间的极为狭窄空间内充满流动的机油,它不仅起到润滑的作用,而且去除了主轴与涡轮局部之间的杂质,起到散热作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耐磨性好,耐高温,油膜强度高,抗剪切能力强。

满足上述四点的最佳选择是全合成机油或半合成机油。转速越高,机油抗剪切力越强,剪切力越大是油液粘度稳定性的保证。只有这样,才能使润滑油在高速下的润滑能力不降低。而且全合成油优于普通矿物油,特别是抗剪切力的优点尤为突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的,涡轮增压工作温度高、转速度快,所以对润滑油的要求较高,需要使用全合成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