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有一个大概10年或者20万公里,但是寿命长短与你保养和使用的方法有关:

1、首先,涡轮增压器的工作原理是: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旋转,驱动轮子旋转以收集新鲜空气供工作,因此可以说发动机的状态直接影响涡轮增压器的寿命。排气量不足、曲轴箱压力高、排气温度高、气门损坏等这些原因都会降低增压器的使用寿命;

2、涡轮增压器是以发动机排出的废气进行工作的,发动机排气温度一般有(700-1000)摄氏度。因此,增压器内部没有橡胶密封圈,是金属密封圈两端和两段的气压压力,进行密封。因此,增压器的进出口压力也直接影响涡轮增压器的使用寿命。最常见的汽车空气滤清器不清洁,涡轮增压器吸气困难,压力端压力不足,中间油压大于气压,会使增压器漏油,在高温情况下,油污会烧干结夹,阻塞油孔,减少增压器的使用寿命;

3、新修的发动机,更4配套,新轴承在磨削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铁渣,随着机油流到增压器中心,磨损核心配件,影响涡轮增压器的寿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说涡轮增压器的寿命很长,以前10万公里的寿命现在看来还可以。但多个配件总是各种的出问题,你买了大众的,保养起来别想便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涡轮发动机的寿命现在一般为250000公里,之后开始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