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a车牌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京a车牌代表:

1、北京的车牌不是按地区划分,而是按时间分配。1996年前都是发京A,北京B是出租车,除了北京O是治安车外,北京V是中央直属部队的车外,从C开始,发完一个就接下一个发。因为D和I很容易与其他字母混淆,所以它们不被使用;

2、每个牌照的对应时间为:北京A(1996年前);北京C(1996);北京E(1997);北京F(2002);北京H(2003);北京J(2005);北京K(2006);北京L(2007);北京M(2008);北京N(2008);北京O(公安局);北京P(2008);北京y(城郊居住车);北京V(中央直属部队)北京Q(2012);

3、北京A是政府机构的牌照(除了白底黑字是外国公司)。在京A牌照中,北京AG6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最牛牌照,这部分牌照的发行量只有不到200张。京AG6的号段是专门给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坐的,这是绝对按级别给的车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京A车牌并不确定北京的哪个区,只能说明1996年以前上的牌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京a车牌代表着这个车牌是1996年以前上的牌照,北京车牌基本只代表着这个开头京x是什么年份上的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