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变速箱有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MT是一种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没有离合器踏板,它是安装在手动变速器基础上的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AMT与MT、AT和CVT的比较优势如下:

1、与AT、AMT相比,AMT具有动力大、传动效率在7%以上、传动无损耗、节油20%、手动挡的机械变速,微电脑的智能操控,生产成本低,低于30%的成本优势,生产继承性强,维护成本低,可于MT媲美,较AT更低;

2、与MT相比,AMT的优点在于操作更方便,智能换挡,无离合器驾驶,动力更强大,技术与F1同源,驾驶感觉更刺激,节油9%,微电脑控制系统,换挡时机掌握更精确,安全性更优,模仿最优秀驾驶员驾驶,避免错误操作;

3、与CVT相比,AMT的优点是,成本低,有利于生产、维修更方便,产品匹配性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只能属于手自一体,它没有单独的离合器,跟自动挡一样。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离合器的,变速箱里有内置的,可以不用人自己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