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灯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灯的打法:

1、在超车并线时,要先开启左转向灯,然后进行超车,在并回去的时候要开启右转向灯。很多司机在超车并线的时候不开启转向灯,不能有效的警示其他车辆,非常容易造成危险;

2、进入高速时打左灯,驶离高速时打右灯。因为进入高速是往左拐,而驶离高速都是往右拐。高速上的行驶更要注意安全,相信这一条大家还是会经常使用的。(同理,驶入主干道时打左转向灯,由主干道驶出时则打右转向灯。);

3、进入环岛时不用打灯,驶离环岛时打右灯。因为进入环岛时必须顺着路走,所以就不用打灯,但一定要减速慢行。驶离环岛时打右转向灯的目的是给后方车辆以及对向车辆提醒。这一条是新交规的明确规定,以前很多司机进入环岛时都是打左转向灯;

4、停车入位时,用转向灯提醒后车。如今停车难已经成为城市的通病,你肯定遇到过,一辆一辆车排着长队在停车场里寻找车位,当发现有车位,但是由于后车跟得太紧,又不得不放弃的事情,这个时候转向灯就派上用场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左后方是转向灯的控制杆,向上推开启右转向灯,向下推开启左转向灯,中间是关闭,转弯之后会自动跳回中间位置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左边的拨杆向下拨是左转向灯,向上顶是右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