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tec发动机有哪些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i-VTEC发动机优点如下:

1、首先与普通发动机相比,VTEC发动机不同于凸轮和摇臂的数量和控制方法,它具有中低速和高速两套不同的气门驱动凸轮,并且可以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调节自动转换;

2、通过VTEC系统装置,发动机可根据行驶条件自动改变阀门的开启时间和提升程度,改变进气量和排气量效果,从而降低燃油消耗,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不必要的排放;

3、I-vtec系统是在VTEC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可变时序控制系统,通过ECU控制程序来调节进气口的开闭,使气门的重叠时间更加精确,达到最佳的进排气时机,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优点在于,它不仅可以控制阀门的开闭时间,而且可以升降两种不同条件的气门控制系统。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势在于本田VTEC发动机不同于凸轮和摇臂的数量和控制方法,它有中低速和高速两套不同的气门驱动凸轮,可以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自动转换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