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系统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系统清洗的方式:

1、进气系统清洗一般为节气阀、进气歧管和进气阀,有拆卸清洗和免拆卸清洗两种方式;

2、拆卸清洗:进气系统部件在拆卸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损坏,或者会影响系统的密封性能,一些密封部件会损坏,需要更换,从而导致更高的维护成本。其优点是,如果施工规范和施工到位,清洗效果会更加彻底;

3、通常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分为两部分:机械部分,空滤、进气管、节气门 进气吱管。电子部分有空气流量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电子节气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非车主愿意花钱,否则不清理。清洗的话需要拆卸进气歧管下来清洗,而且拆卸得多,很多零件也容易损坏,通常清洗节气门和怠速电机就可以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进气管的碳,直接挂瓶清洗即可。如果碳在清洗进口后门,在进气管必须拆下来才可以进行清洗。